Photo by przemyslaw-sakrajda on Unsplash

美劇《我們這一天》中,原本完美而盡職的Randell在妻子懷孕的時期忽然崩潰了,
這是一個天蠍座式的危機,這是一種精神的崩塌。

這次襲來的危機和他心底的潛意識深處的創傷有關,
他從小被父親遺棄,養父又在他快成年的時候意外辭世,
潛意識深處他不知道生命是否值得信任,
他外在的一切完美都是為了“掌控感”,都是為了抵禦內心的不完美。

而孩子的即將出世,深深撼動了他內心隱藏的創傷。
他懷疑自己是否能夠做一個好父親,因為這是一條活生生的生命呀。
他忽然從過去的完美形像中跌落,他對自己對生命有深深的懷疑,
就連自己家裡的吊扇也裝不好了,他無法相信自己可以給未來的孩子一個美好的生活。

這個時候他想要喘息一下,於是來到了超市去調換自己永遠弄不好的吊扇。
在超市中看到一個扎著頭巾的印度裔店員,

雖然只是一個普通的員工,但是他們的對話,堪比深度的心理諮詢,
我相信這也是一個天蠍座和8宮的進程:

"明天我的孩子就要誕生了。”

“恭喜!”

“幾個月前我情緒奔潰了,神經崩潰,隨便你怎麼說都行。
我變了一個人,和以前不一樣了。我知道,我老婆也知道這一點。”

“對不起。”

“謝謝,我出狀況的那天早上,我在上網看一個叫寶寶成長的網站,
六個月大的時候,他們開始做夢,你知道嗎?
在這之前他們只不過是一堆細胞和組織。
但從那時起,他們開始做夢了,已經是真正意義上的人了,對嗎?
一個完整的充滿夢想和希望、充滿悲傷和喜悅的小小宇宙。
我在想,我怎麼管得了一個宇宙?事實證明我連一個吊扇都安不好。
我對任何事都很茫然,沒有答案。除了工作,
但工作弄錯了只不過是錢而已,但萬一孩子出了錯怎麼辦?”

......

“我告訴你件事,我有5個孩子,在第一個孩子出生前,我也充滿了疑問。
我能嗎?我會嗎?
但人們不會告訴你,其實寶寶出生,會帶來自己的答案。
他們降臨到這個世界上,抬頭看看你,然後他們會讓你認識到他們是誰。
你會知道的,明天你會得到你想要的一切答案”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他說:“所有的孩子,會帶來自己的答案。”這一句話實在太有大智慧了,
Randell的眼睛佈滿了淚水,瞬間便釋然了。

是啊,一切的問題,問題其本身都自帶答案,我們不需要過於擔心,
我們只需要傾聽問題背後的答案就好。

每一個人的出生,都帶來了很多問題和困惑,這些問題都刻畫在我們的出生星圖中。
而每個星圖中的問題,其實也是自帶答案的,自帶解決方法的,這就是一切生命的智慧。
每一個生命都是完美的,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去相信,去信任生命本身。

所以,親愛的朋友,若你遇到任何問題,若你對生命感到暫時的失望,
請不要忘記這句話:
每一個問題本身,都自帶答案。
d0ebd84d8e904506b1a194832eff1178.png
摘錄部分內容原文出處:http://www.sohu.com/a/205338261_443920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蠍座 星象
    全站熱搜

    角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