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疫情之後在家多了很多時間
每天跟我媽相處
想想大學外宿之後
我幾乎都是上課+打工+談戀愛
一學期回家不到三次
每次回來也都是睡覺吃飯就又回學校了
跟媽媽的對話永遠是 
「晚餐好了」「好」
「我要出去了哦」「好」

上禮拜她突然跟我說 想去檢查眼睛
其實我有點訝異
因為我媽幾乎沒有主動說過要看醫生
如果她開口要去檢查了 是不是有甚麼嚴重的問題
「妳怎麼了」
「沒有啦 我那天看到有間新開幕的免掛號費」
「……」
瞬間冷掉😒
果然是那個貪小便宜的我媽😅

到了以後
我才注意到我媽的穿著 這麼的…媽媽😂


說實在我媽真的很節省
總是捨不得買漂亮衣服給自己
每次都捨不得花錢在自己身上

櫃台小姐問媽媽眼睛怎麼了
我媽說眼睛有點看不清楚 眼屎感覺很多 想做個眼睛完整的檢查
我心裡還想說 眼屎多‼️就是因為你沒洗乾淨啊🙄這有必要說嘛
櫃台小姐接著說要媽媽填初診單 
結果我媽居然請小姐幫忙寫
我當下超尷尬的 還問我媽說幹麻不自己寫
結果我媽還回我說 
「因為這樣就不用拿筆阿 現在要減少接觸」
「……」
算了 我媽總是語出驚人
常講一些令人很尷尬的話😅

完整的檢查有分很多種 小姐解釋完
她又站在那裏想很久
我實在受不了 
就直接幫她選了一個全面套餐 該有的都有
既然都來了就做完整一點吧
奇怪的是
我媽居然也沒說話說甚麼
以往的她可能會嫌貴之類的
因為我媽總是很節省 每次都想挑最便宜的

不過坐在等候區看著媽媽檢查的背影


媽媽甚麼時候有那麼多白頭髮啊😦
我怎麼都沒發現

檢查結果出來
我媽2眼視差很大(接近600)
有輕微白內障
甚至還有黃斑部病變了
幫媽媽看診的胡醫師說 
「媽媽妳平常這樣 可以寫字嗎 應該都看不清楚吧 」
媽媽淡淡的說
「還好啦 現在平常也不需要寫字阿」
醫生又說 
「那你這樣看的到公車嗎」
媽媽回說 
「看不太到 但看輪廓猜 可以猜個八九成 有時候會請旁邊等公車的人一起幫忙看」

聽完突然覺得很慌張😧
原來我媽眼睛有這麼多毛病
如果今天沒帶我媽來
我也不會知道原來我媽眼睛有這麼多毛病
她也一定不會跟我說
所以剛剛她不是怕被感染 是因為她根本看不到‼️
只是不叫我填 怕麻煩到我
掰這種爛理由

我媽看到我聽完檢查好像有點驚訝 
「我老了沒關係啦」 「老了眼睛本來就會不好啊」
「……」
聽到我媽這樣講 我真的差點在診所噴淚😭
心裡酸到不行😭
講這甚麼話😭

突然覺得很自責
從沒注意過媽媽
好像以為媽媽都不會老
腦海突然閃過小時候我媽教我寫字讀書的畫面
故事書一頁一頁帶我念
怎麼我長大了會認字了
換成媽媽的眼睛要看不清楚了😭
想到平常我們都不在家
媽媽一定很無聊 只能發呆跟看手機
手機一定又不太會用在那邊亂點
一定是這樣才會讓眼睛變不好

看完後醫生千叮嚀萬交代說一定要回診喔
最後結帳時 我堅持要幫我媽出這筆檢查的錢
當作她的生日禮物

 

媽~
每次想講愛你之類的話 總是覺得很彆扭
很羨慕可以大方把愛掛在嘴邊的人
媽~
其實我真的超愛你的
希望妳身體健健康康
希望妳可以陪我很久很久

我媽8/16生日
大家可以跟她說生日快樂
我會轉告她的
先謝謝大家🙏

 

arrow
arrow

    角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